以数字化转型助力“稳外贸” 中信银行发布国际业务智慧网银4.0

2022-04-24 15:3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作为最早开办外汇业务的股份制银行之一,中信银行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近年来,中信银行持续大力推动跨境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践行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切实服务中小企业。

4月23日,中信银行正式发布国际业务智慧网银4.0,以全新面貌为企业提供涵盖全球账户管理、跨境结算、投融资、供应链管理、外汇交易等多场景的“一站式”数字化金融服务,覆盖本外币公司金融业务100余项产品,以快捷高效的优质金融服务积极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发展,共克时艰。

全新亮相的国际业务智慧网银4.0场景丰富、功能创新,其中,“跨境现金管理综合服务方案”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完成全球账户信息可视、全球资金划转归集、跨银行账务处理,实现跨境资金小额支付秒级到账;“跨境资本宝”为企业资本项目外汇收支提供数字化服务,省去客户往返柜台办理业务环节,并极大节省人工操作,为客户打造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绿色通道”;外汇交易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汇率管理方案,实现外汇衍生业务自助在线交易,提高企业外汇管理的时效性以及精准度;智慧网银还能够为客户提供开户、结算、融资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打通境外融资渠道,引入低成本资金,为企业提供币种灵活、形式多样的跨境融资方案。

中信银行智慧网银在便利客户操作和运用方面具有三大特色:一是千企千面、精准服务。面向不同客群,智慧网银为企业提供标准版、国际业务版等多种客群版本,进一步增强不同标签客群的专属性服务,提供个性化功能展现,便利客户快捷操作,为客户呈现差异化的体验感受。二是多维功能,外币管家。智慧网银为企业客户提供灵活便捷的外汇服务功能,跨境汇款智能生成汇款申请书,全流程汇款进度透明可查,汇入汇款秒级入账;即期结售汇交易时间全覆盖,指定价格可挂单;线上开证进度可控,流程无忧,并通过“业务达人”为客户提供常用功能短视频操作指南。三是技术驱动,全面保障。智慧网银新推出“手机号+静态密码”登录,支持客户免Key登录查询账户余额、账户明细、电子回单等账务总览类功能;此外还突破兼容性瓶颈,支持IE、Edge、Chrome、Firefox及360等多种浏览器。

在“专业、快捷、灵活”理念引领下,中信银行外汇业务一直以来都是特色和优势业务。近年来,中信银行坚持回归本源,落实稳外贸政策要求,推出“信保通”大单品,服务上千家中小微出口外贸企业;服务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领域屡创佳绩,“集中收结汇”业务模式领先并获得监管、市场、专家的高度认可;持续推动自贸区业务发展,推出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融通自贸”品牌,形成上海、广州、海口“三点做全国”的FT 账户体系。中信银行还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由中信银行倡议建立并建设的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被中国人民银行确立为行业平台;上线“中信银行外汇交易通”客户端,倾力打造“全功能、全线上、全时段”的对客外汇资金交易专业平台。

下一步,中信银行将不断结合互联网最新的金融科技技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区块链技术等领域不断探索创新,致力于通过数字化、特色化手段为企业提供最先进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程信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