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建设路支行开展“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和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宣传

2022-04-26 15:0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流通秩序,根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金银处有关要求,中信银行成都建设路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和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宣传工作。

近期,该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在网点大厅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摆放宣传资料。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该行主动承担网格宣传责任,向网点周边重点商户开展爱护人民币宣传活动。该行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商户及群众讲解《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提示商户及群众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和非法买卖流通中人民币的法律风险,提升社会各界“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该行周边网格区域商户及群众对《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对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及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的危害及法律风险有了深入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对社会各界自觉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信誉及流通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行将长期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反假知识宣讲等宣传,履行好金融机构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的光荣职责。(程信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