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行:金融为民,全力支持物流行业保畅通

2022-05-31 17:3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今年以来,部分物流企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行困难。四月下旬,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抓好各项金融政策的落地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支持,保障物流畅通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循环。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商银行”)坚持“金融为民”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帮助物流企业纾困解难。

减费让利 提升服务效率

今年年初,工商银行提出“四快”工作要求,从需求对接、审查审批、减费让利、政策传导方面,简化流程,建立上下级行、前后台协同的工作机制,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即来即审即投”。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工商银行出台了一系列减费措施,全面提供利率优惠、延期还款等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速度,提升对包括物流行业在内的实体经济的服务效率。

不断优化 创新融资方式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抵押难的问题,工商银行调整优化制度流程、产品办法,加快线上产品推出速度。先后推出“结算贷”“用工贷”“税务贷”“国担快贷”等线上免抵押产品,满足行业中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帮扶重点群体 提升服务温度

物流行业承担着生活物资保障的责任,也是抗疫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生活物资、防疫物资通过一辆辆货车送达到最需要的地方,疫情之下物流行业一线运输的货车司机成为工商银行高度关注的群体。针对此群体,工商银行优化产品制度政策,落实专项贷款精准投放,重点针对该群体开展专项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资阳分行主动与四川瑞宇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了解到因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在物资保障及货物运输等业务需求增加,需增加车辆及驾驶人员,工商银行资阳分行立即与企业进行沟通,指派专人服务,一周内向该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00万元,并向上级行申请利率优惠,贷款利率较同品种其他企业贷款低50BP,快速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保障企业疫情期间正常经营。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

(任凯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