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扩大降费让利范围 助企纾困落到实处

2022-05-31 18:4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今年以来,成都银行围绕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惠企利民纾困“金融23条”及成都市出台的“助企30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开展普惠金融攻坚行动,加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开展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主动扩大费用减免范围,“送政策入企业”精准滴灌金融需求最前端,切实减轻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负担。

2021年9月30日至2022年1季度,成都银行“减费让利”专项行动降低ATM跨行取现手续费和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支付结算手续费,累计降费笔数690.34万笔,共计降费让利3911.1万元,惠及客户累计达183.69万户。

25项减免

主动扩大降费范围

“我们公司主要做运输代理业务,每月都有上百笔跨行转账业务,自从去年以来,成都银行给我们办理电子银行跨行转账减免手续费,光这一项就实实在在省了上万元。”成都某物流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公司2021年全年发生电子银行转账业务1989笔,应收跨行转账业务手续费10955元,成都银行对其进行全部减免。截至今年4月19日,该公司发生电子银行转账业务476笔也全部免收手续费。

类似这样享受到“减费让利”好处的小微企业还有不少。从2021年6月《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发布以来,成都银行确定专门部门牵头“减费让利”专项行动,积极组织各职能部门梳理条线降费项目,拟定实施方案, 成都银行在原有多项降费基础上,按照“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和“降费不降服务”的原则,一方面主动扩大降费免费范围,对涉及银行账户服务、转账汇款、票据业务、银行卡刷卡、电子银行业务、银行函证业务、借记卡跨行取现等方面的25项收费项目实施减免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主动扩大降费受益客群,将部分费用减免范围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优惠期再延长一个季度。

截至2022年1季度,成都银行“减费让利”专项行动累计降费笔数690.34万笔,共计降费让利3911.1万元,累计惠及客户183.69万户。其中,ATM跨行取现降费471.78万笔,让利1600.05万元,惠及客户数178.42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企业类客户群体降费218.56万笔,让利2311.05万元,惠及客户5.27万户,为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助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

培训宣传

惠企利民政策有效传达

为确保“减费让利”实施效果,成都银行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惠企利民的政策准确传达给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保证政策有效传达和落实。

“我要给成都银行的工作点赞。”成都某餐饮企业负责人说,他们公司主营餐饮服务、零售、茶座、餐饮配送等,成都银行工作人员小赵向他讲解了减免手续费的各项优惠措施,还帮他们开通网银。2021年该企业电子银行转账业务774笔,减免了跨行转账业务手续费5115元;今年以来,跨行转账业务手续费减免了1690元。

据介绍,成都银行在此次“减费让利”专项行动中,通过集中培训、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多次面向分支行开展减费让利相关文件的学习培训,让员工熟悉并掌握最新优惠政策,推动业务知识扩容和能力提升,指导一线员工主动为客户讲解落实降费政策;同时,成都银行通过明察暗访形式对各网点培训情况、员工政策掌握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发现亮点辖内及时推广。

为着力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成都银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展开减费让利宣传工作。

同时,成都银行通过官网、微信、微博、企业网银、短信推送等线上渠道,立足网点、柜面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多媒体终端滚动播放等,向客户做好政策宣传。各网点员工“送政策入企业”,积极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进商圈,主动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减费让利政策,组织客户活动宣传减费让利相关政策,现场答疑,切实打通减费让利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成都银行还将持续扩大减费让利政策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支付降费红利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程航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