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联客户 不让服务掉队 人保寿险自贡中心支公司全面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

2022-06-22 18:0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保险满期累积生息,是指购买保险产品后将红利留存在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按每年确定的利率产生利息,并且以复利的方式在保险合同到期时,给付于客户。不过在实际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客户保险合同已经满期,却被遗忘和忽略,或者因为客户住址搬迁、电话更改,使得保险公司联系不上投保人,导致保单只得被压在“箱底”无法兑现。

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维护客户权益,人保寿险自贡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自贡中心支公司”)从5月开始陆续派出专门工作人员到客户保单地址寻找“失联”客户。自贡中心支公司银行保险事业部分别通过电联、上门面访等方式寻找满期“失联”客户,进村与客户“连线”接触,倾听客户声音,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包括保单满期领取、保单检视、资料变更、金融保险知识宣传等在内的实时服务,同时收集客户完整、准确信息,增强与客户之间的互动,提升公司的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截至6月,自贡中心支公司已为客户办理保险满期累计生息领取金额173万元,充分发挥出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不让客户服务掉队。

5月18日-6月18日,结合人保寿险“客户服务节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反保险欺诈宣传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宣传”及“防范代理退保”活动契机,自贡中心支公司通过现场解说等形式,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洗钱及保险欺诈等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将折页发放进村委会,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坚决抵制非法集资,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理念,维护自身权益。

人民有期盼,保险有温度。人保寿险温馨提示:客户要及时对家中的保单进行“体检”,如果分红保险到期,请及时领取,避免个人的利益受到影响。同时,准确的信息是维护客户权益的重要保证,也是企业与用户的沟通桥梁,投保客户信息不真实,会使客户不能得到应有权益,无法享有服务。

(文/崔璐思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