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联动“守住钱袋子”——成都银行200余网点送金融知识进千家万户

2022-06-24 18:3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今年6月,成都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以成渝两地网点联动为契机,依托已有的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基地,发动全行200余家网点“走出去”,深入社区、企业、商圈、学校、养老机构以及乡村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户外宣传教育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唱响“双城记”

成渝联动做好金融宣教

6月20日上午,成都银行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圣泉社区,以“川渝共献‘双城计’,助你守住‘钱袋子’”为主题,共建“社区金融宣教基地”。

当天,成都银行重庆分行代表、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圣泉社区相关负责人一道,在社区学习中心举行了“社区金融宣教基地”授牌仪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的长效载体和活动阵地。

活动现场,圣泉社区组织近30位群众一起观看了12集《乐龄金融宣传系列片》,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表示原来金融知识也可以这么活泼生动、通俗易懂。

据了解,该系列片由成都银行联合成都市老年大学共同拍摄打造,是面向老年群体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系列短剧。这种把枯燥的金融知识融入有趣的情景短剧中的创新模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向社区群众开展的“守住钱袋子•金护千万家”主题宣传活动中,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形式,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场景,为社区居民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各种金融知识。

网点“走出去”

送金融知识进千家万户

在此次“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中,成都银行依托网点为阵地,在大厅设立固定宣传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架及宣传折页,滚动播放相关宣传片、金融知识图文,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间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微沙龙”活动;此外200余家网点纷纷组成义务宣传队“走出去”,深入社区、企业、商圈以及乡村等,通过户外宣传教育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宣传队积极走进社区开展活动:紫荆北路支行在紫竹广场设点,对退休老人宣传,告知老人们“切莫参加银行外的集资,守住退休的钱袋子是养老的根本!”洗面桥支行在浆洗街社区、凉水井社区开展宣传;琉璃路支行与东光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进社区活动;金河支行员工分别在长富花园小区、公安厅退休干部宿舍,以及上南大街、文庙前街、上池北街、上池正街周边的商户、以及汪家拐菜市场等地,发放宣传折页、向周边群众宣传金融知识……

针对学生群体,成都银行走进学校。眉山分行宣传队来到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结合“征信修复”陷阱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良好的征信保护意识。

据统计,在6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中,成都银行各网点共组织200余次外出宣传活动,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册、折页等6000余份。

“金暖银发族”

创新宣教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为提升对老年群体金融服务水平,弥合“金融数字鸿沟”,助力老年群体提升金融风险能力,成都银行“守住钱袋子”活动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做好对老年群体的“金暖银发族”宣传工作。

6月17日晚,在成华区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成都银行下涧槽社区金融宣教基地,第51期院坝全民音乐节上,社区居民们通过“坝坝电影”观看《乐龄金融宣传系列片》,系列片围绕老年群体生活中遭遇的各种金融消费场景展开,将金融知识娓娓道来。

当天晚会上,成都银行“金融宣传文艺轻骑兵”还奉上了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天上不会掉馅饼》,该剧讲述了骗子如何利用“干女儿”身份,打感情牌诱骗老人钱财,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的提醒劝阻下,识破骗局的故事。

此外,成都银行各网点还走进社区、养老院等地,开展“守住钱袋子•金暖银发族”主题活动,成都银行郫都支行在书院社区向老年居民普及适老化服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基础养老理财数字化金融产品使用方法等知识;天府新区分行正兴镇支行宣传小队来到离网点较远的龙祥家园小区,向老年居民讲解“养老”新型骗局的案例,提升老年群体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

成都银行新津支行员工走进新津区普兴岷江颐养居养老院,对老年客户群体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讲解,提高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钱袋子”,避免掉入金融陷阱。(文/程航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