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视频+活动”有趣又有料,让金融知识传播“万里”

2022-06-28 18:5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让受众对金融知识从“被动受教”到“主动求知”转变,成都银行采用有趣又有料的“视频+活动”模式,探索突破更有创意和特色的宣传形式。

今年6月以来,成都银行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联合成都市老年大学共同打造了面向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短剧《乐龄金融知识教育系列片》微视频,并在老年大学、各地社区、院坝音乐节等活动场合播放。

寓教于乐、丰富多元、灵活生动的宣教微视频,极大提高了市民对金融知识的接受度。当成都社区老年居民听说视频由老年人本色出演时,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拍摄,有趣又有料的“视频+活动”宣教模式,极大激发了大家学习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

创新形式

打造金融宣教故事片

为做好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2021年成都银行联动社会资源,与成都市老年大学合作共建老年金融知识教育基地,与老年大学学员们积极沟通,探索适合老年群体的更接地气、更有趣的宣教模式。

今年,成都银行将短视频选为金融知识宣教切入口,银行组织精兵强将编写故事脚本,选拔成都老年大学学员本色出演,生动再现老年人群体生活中的各种金融消费场景,寓教于乐,将各种金融知识用故事短剧形式娓娓道来,为老年群体提供了普及学习金融知识的有趣短视频课程。

“‘普及金融万里行’活动,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激发市民尤其是老年群体主动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银行一直在积极探索受益面更广、传播效果更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方式,打造系列金融故事短剧,正是对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新探索,“这种接地气、有趣味的宣传方式,能激发大家对普及金融知识的兴趣,让老年群体从过去‘被动受教’到‘主动求知’转变,我们的努力有了成效,非常有意义。”

广泛推广

多地放映取得良好效果

宣传活动期间,成都银行将本套系列短片在社区、老年大学以及各种活动场所进行放映,取得了十分喜人的成效,众多市民观看后反映,“视频拍摄有趣,仿佛就发生在身边,原本感觉枯燥的金融知识,感觉也能轻松地看得懂了”。

6月9日,《乐龄金融知识教育系列片》在成都老年大学上线后,得到老年朋友的热烈响应。6月17日晚,在成华区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第51期院坝全民音乐节上,通过“坝坝电影”观看《乐龄金融宣传系列片》,社区居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看见熟悉的消费场景,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本套系列视频还走出四川,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圣泉社区,成都银行组织放映了12集《乐龄金融宣传系列片》,视频内容受到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丰富活动

厅堂户外宣教贴近群众

“视频+活动”是成都银行的特色突破,要想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厅堂和户外宣传活动不能少。

今年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成都银行一方面立足网点积极开展厅堂宣传,在营业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及标语,为等候业务的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为大家答疑解惑;另一方面,200余家网点通过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等丰富多彩的户外宣教活动,积极把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6月2日,成都银行崇州支行前往东城国际社区,结合端午节、儿童节,组织社区群众一起包粽子、和儿童一起画团扇,为大家普及防范虚假投资理财诈骗、防范疫情期间新型骗局等金融知识,帮助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

6月3日,成都银行蒲江支行走进朝阳社区,依托朝阳社区“第三届书香文化燃情端午”活动,对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并介绍金融知识,还对大家提出的金融消费、理财及资金安全等20多个金融问题进行解答,受到大家好评。

6月17日晚,在成华区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的第51期院坝全民音乐节上,成都银行“金融宣传文艺轻骑兵”奉上了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天上不会掉馅饼》,演员们精湛的现场表演,让不少老年居民警醒自己,今后要警惕各种骗局套路。

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将继续恪守“金融为民”的初心,联动社会资源共建金融知识宣教基地,做好金融知识宣传的常态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受益面更广、传播效果更好的宣教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去,让金融知识精准直达不同人群。 (文/程航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