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2年首批“柜台地方债”销售火热 工行开售2小时额度售罄

2022-06-30 09:5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文/赵华文 图片由工行四川分行提供

6月29日10:00,四川省今年第一批地方政府债券商业银行柜台发行(以下简称“柜台地方债”)工作正式启动,该债券面向个人及中小机构发售,发售规模12亿元,票面利率2.54%,期限为3年期,销售时间为6月29日—7月1日。本次发行债券为新增一般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四川省科教文卫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太热门

工行承销4亿元份额开售2小时售罄

开售首日中午,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此次承销的4亿元柜台地方债份额已于上午顺利售罄。

四川省财政厅作为地方债牵头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债券发售工作。6月29日上午,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工行春熙支行营业室,实地了解柜台地方债发售情况。工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周玥在现场详细介绍了此次柜台债发售前期准备、销售组织、营销宣传和客户申购等方面的工作。

工行四川省分行持续开展“治蜀兴川 胜券债握”主题宣传。

刚认购成功的张女士表示,当前利率下行,购买地方债持有到期后不仅能够确保稳定的收益,还能够中途交易,在保证资金流动性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溢价。“我以前也在工行认购过柜台地方债,收益不错,所以这次一大早就赶到工行网点,顺利认购了需要的债券额度。”

柜台地方债,是指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据了解,柜台地方债以省政府信用作为保障,安全系数高,投资风险低。同时,投资门槛低,100元起购;票面利率高于同期限记账式国债利率,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收益稳健。该产品交易灵活,投资者可在任何交易时段内买入或卖出,资金实时到账,因此,这一产品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

可持续

为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2019年,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四川省全国首批试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并连续四年开展此项工作。四年来,柜台地方债凭借其安全性、收益性、灵活性,也获得了四川市场投资者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四川已累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62.3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工行客户认购柜台地方债,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为了确保本期地方柜台债的顺利发售,同时让更多个人客户踊跃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工行提前进行了相关工作的部署安排,持续开展以‘治蜀兴川 胜券债握’为主题、以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为背景的营销推广,鼓励四川人投资四川债。此外,工行还独家开通了24小时连续交易的电子银行渠道,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更便捷的柜台地方债认购服务。”工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工商银行在此次地方柜台债发售中实现了又多又快又好。”

工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四川省地方债发行的牵头主承销商,近年来工行持续保持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地方债承销量稳居同业前列。四川省今年首发的柜台地方债,全行着力营造踊跃可持续的认购氛围,吸引了省内广大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共同为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