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显担当 成都银行志愿者持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2-08-03 17:2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成都“07·15”疫情发生后,成都银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对口支援机制,吹响志愿者“集结号”。截至8月2日,先后10批次派出志愿者2028人次冲锋到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成都银行“与城市共美好”的责任担当,助力城市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吹响“集结号” 志愿者即刻出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16日晚23点,在成都银行志愿者群里,弹出一条条踊跃报名的信息。960名志愿者分为26组,各组组长及时响应,“即刻出发!”“一小时内到达点位!”……

当晚,成都银行4个专项工作组与成都市成华区10个街道、60个社区、334个点位和3个交通卡口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完成部署,火速支援。

7月17日零时刚过,成都银行温江支行志愿者分队主动对接社区,7名志愿者在40分钟内到达点位,支援通宵值守,17日零时至7时,成都银行592名志愿者投入成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7月20日,成都市开展“5+1”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成都银行第二批412名志愿者赶赴成华区219个核酸检测点位。

7月26日,成都银行第三批401名志愿者支援成华区134个点位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7月27日,成都银行第四批83名志愿者支援成华区24个点位。

7月28日,成都银行第五批49名志愿者火速驰援成华区15个点位。

……

8月2日,成都银行派出第九批次110名志愿者支援成华区万年场街道5个社区、10个点位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随时听候命令!”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励人心,成都银行志愿者坚定奔赴抗疫前线。

坚守点位 并肩作战

时值入伏,高温闷热,面对“高温+防疫”双重考验,成都银行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封控区域值守、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他们中间有连续工作5小时的核酸检测人员,面罩、口罩把脸勒出了深深印痕;有挨家挨户排查扫楼的“红马甲”,人均排查200余户,涉及居民800余人;有负责秩序维护的疏导员,汗水浸湿了衣服。他们共同努力、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工作按下加速键。

在社区,成都银行志愿者肩背手抬,协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住户下楼前往核酸检测点;帮忙照看排队做核酸的年轻父母的婴孩;帮助老年住户及时取药,登记其特殊需求……

不论是在核酸检测点还是在物资搬运组,成都银行志愿者始终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而在扛起责任担当的同时,成都银行志愿者细致严谨又温馨的工作作风,一点一滴温暖着社区居民们的心。

彼此扶持 携手同行

以心换心,众志成城。在成都银行志愿者服务居民的过程中,居民们也纷纷为他们的服务点赞,温暖在大家心间流动。

一直以来,成都银行秉承着“与城市共美好”的企业文化理念,与成都“同呼吸、共命运”。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银行多次组织志愿者队伍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政策措施,有力有效地支援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都银行相继发起“同舟行动”“护航行动”,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持续加大对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体的帮扶帮助,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使命担当。

成都银行志愿者将继续与成华区各社区和居民们一道,战疫情、护成华,助力城市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程航轩 成都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