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9-21 15: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近年来,高校大学生遭遇的金融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为切实加强大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9月16日,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工作人员来到西南科技大学,以“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为主题,为大学一年级新生开展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工作人员以讲解分享经典案例的形式,对大学生易遭遇的金融诈骗案例进行重点讲解,并就如何识别假币、最新电信诈骗套路、非法买卖银行卡危害、个人征信等相关内容,与大学生们进行宣传交流,并着重为同学们讲解和分析非法校园贷的后果和危害。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金融知识小问答”环节,问题涉及货币反假、征信、信用卡等相关知识内容。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回答,活动现场互动氛围良好,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性。

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素养,增强了他们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能力。

浦发银行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持续增强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安定的金融环境贡献“浦发力量”。

(文/尹皓晴 图片由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