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四川大学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2022-10-19 14: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为切实提升青年群体的金融素养,倡导科学理财,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四川大学于10月9日至13日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健康助成长”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宣传方式,围绕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反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聚焦大学师生日常生活场景和高频事项设置有奖问答题目,积极引导师生群体关注金融消费热点问题,提高主动行使和维权能力,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四川大学师生学习相关金融知识、回答相应问题,答对5道即可参与微信红包抽奖。截至10月13日,活动页面浏览总人数达12.7万人次,参与答题人数达6.3万人次,累计发放微信红包4万个,互动推广成效显著。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都十分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2022年前三季度,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开展了多场次、多场景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构建“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金融宣传教育格局。此次联合四川大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健康助成长”有奖答题活动,是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主力军作用,进一步贴近金融消费者美好生活需求的有力体现。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金融教育使命,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强、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成效,为打造安全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文/尹皓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