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德阳分行协助公安机关现场抓获电诈嫌疑人

2022-10-24 17:5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近日,两男子进入浦发银行德阳分行营业大厅办理业务,A男子称B男子需取款4万元,银行工作人员遂将他们引导至柜台办理业务。通过交流,工作人员发现B男子为实际取款人,但A男子一直替他与工作人员交流并回答工作人员的询问,B男子则神色紧张,全程默不作声、行为可疑。

在银行工作人员进一步与B男子核实客户本人取款用途的过程中,该男子全程眼神四处躲闪,无法回答一系列基础问题,也无法解释取款用途。工作人员发现,该账户余额在几分钟前才转入,且入账前账户存在非正常交易。结合客户异常行为及账户交易特征,浦发银行德阳分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取款马仔”,账户资金极可能是电信诈骗资金,遂立即拨打德阳反诈中心电话进行报警。在等待出警过程中,工作人员及时对该账户进行了止付操作,并以系统故障等为由尽量拖延时间,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经警方审讯,确认B男子所取款项确为电信诈骗资金。

浦发银行德阳分行工作人员本次进行的反诈工作,得到了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工作人员对工作的责任心和专业素养也受到了赞扬。浦发银行德阳分行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开展防诈反诈宣传,筑牢防诈反诈的金融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文/尹皓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