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绘天府 行家善金融】中国工商银行绵阳分行:实干兴行向卓越

2022-11-18 16: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绵阳分行(以下简称“绵阳分行”)牢固树立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贡献者为本”的价值观,紧紧围绕“中国科技城”这一区域市场特质,持续深化创新转型发展,在实干中踔厉奋发,在创新中勇毅前行,先后荣获“四川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工银四川卓越奖章”“工银卓越奖章”。

这十年

坚持党建引领 砥砺奋进斗志

十年来,绵阳分行一体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因地制宜实施“个人金融兴、法人金融强、渠道布局优、网络金融活”的策略抓手和“大手拉小手”的机制路径,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十年间,绵阳分行存款总量突破千亿元大关,已超过1200亿元,贷款总量连续跨越300亿元、400亿元两个台阶。近两年来,绵阳分行实施线上、线下、融合“三线齐力”拓户图新,线上着力通过科技驱动价值创造、GBC三端融合贯通、智慧场景平台打造、数字建设转型等,奋力打造一个线上分行;线下着力通过网点阵地、全员营销服务机制、分包管户客户经理等,做深做透客户服务需求,奋力打造口碑银行;融合着力发挥数字化运营团队作用,深度挖掘大数据集成信息,精准指导支持线下拓户提质,同时反哺线上客户价值创造,奋力打造“四有”银行。

这十年

坚持科技驱动 致力创新赋能

十年来,绵阳分行坚持科技驱动、价值创造,持续实施科技驱动打造核心竞争力优势三年规划,全面启动“科技驱动,您身边的银行;善贷且成,可信赖的银行”发展愿景,科技驱动创新转型的活力生机勃勃。智慧党建、智慧住建、智慧财政、烟草易付、三资平台、乡镇医院等平台场景的同业先发优势加快确立。

这十年

坚持风控强基 着力行稳致远

十年来,绵阳分行树牢“内控先行、风控强基”和全面风险管理理念,强化风险管理分类落地,内控体系不断健全,案防工作精准下沉,行为排查“两化”推进,信贷风险更加稳健,营运风险持续改善,安全生产到点到人,监管评价升级晋位。2021年人行综合评价、外管政策执法评价、反洗钱检查考评全部A级,安全评估同业第一。

这十年

坚持人才兴业 矢志基业长青

十年来,绵阳分行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就员工,持续增强干部员工队伍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持续深化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深入实施一线员工减负赋能,服务考核全省系统领先。全员培训系统推进,“领航”培训、“凌云”培训、“工将”计划、技能拓展培训梯次实施。全面细化员工关爱,“十件实事”“五小”建设、“四送”活动、特困救助等凝心聚力。

时序更替,征程再启。绵阳分行将紧密团结带领干部员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厚植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咬定高质量发展建设目标,以“四大布局”为工作取向,以“同业强引领、全省走在前、全国有位置”为发展愿景,努力朝着打造有信念、有担当、有情怀、有效率的“四有”银行而砥砺奋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