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聚焦“专精特新” 服务科创客群

2022-12-21 21:2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2022年,为高质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推出全流程线上化普惠信用贷款“科创e贷”,凭借全线上、纯信用、随借随还的优势,迅速占领“专精特新”客群市场,在科创金融领域打响中信银行品牌,高效助力小微实体企业纾困。

截至目前,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为“专精特新”提供“科创e贷”累计投放4.4亿元,累计投放户数71户。

搭好体系、抓好客群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推动银政模式建渠拓面、搭台唱戏,积极走访省市经信委、市场监督局、科研所、科技局、体育局等主管部门,及时触达平台客户的融资需求。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优质园区和行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聚焦前沿创新、国产替代的产业逻辑,落实优势产业重点企业的联动获客机制。同时,用好中信银行总行的协同工具箱,通过集团股权投资平台、产业基金实现批量获客,借助集团券商资源对“专精特新”客户的覆盖度和专业度,实现精准识别、快速落地。

宣贯产品、精简流程

“科创e贷”是中信银行今年来大力推广的创新产品,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全力开展“科创e贷”优势大单品的营销活动,多次对产品制度开展学习讨论,投放了微信朋友圈的“科创e贷”品牌广告,邀请了优秀支行、先进个人在全行进行实战宣讲,便于以点带面、复制推广。同时,考虑到普惠客户用款急迫的特点,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信守金融服务初心,借助该产品数字化、标准化的特点,推出“T+1”服务机制,与支行及时反馈、打通堵点,切实提高服务质效。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着力提升价值普惠,通过对高成长性普惠客户的精准滴灌和向上输送,为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文/程信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