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寿:创新引领发展 合规铸就根基

2022-12-30 14:3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人寿”)始终坚守战略定力,在中华保险集团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营思路,持续深化业务转型,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中华人寿传承中华保险36年品牌积淀的同时,不断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护航国家重大战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贡献抗疫救灾力量等方面做出努力,彰显了企业的担当。

业务高质量发展 服务能力持续升级

2022年,中华人寿保持了稳健增长势头。前三季度,中华人寿保费收入近60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新单保费同比增长31%,续期保费同比增长37%,续期保费收入超越新单保费收入,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面对公司展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中华人寿积极拥抱金融科技,通过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信息技术,打通线上、线下壁垒,开通了自助投保、微回执、在线回访、智能核保、微信保全、微信理赔等线上服务,并提供智能核保小助手、智能问诊等线上辅助工具。

今年前三季度,中华人寿线上承保率达到99.04%,问题件在线回复率由2020年的55.77%提升至86.62%,线上理赔案件量由2020年的628件增加到26963件,线上回访量由2020年的7420件上升到24039件,同比增长224%。

抓实合规风控建设 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完善

合规经营是企业展业的前提与底线,守住根基才能走得更远。中华人寿成立以来,立足公司自身,不断增强合规意识,始终把合规作为业务发展、内部管理的前提和底线,并通过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丰富合规管理工具等方式逐步健全合规管理长效机制。

2018年以来,中华人寿在全系统连续组织开展四个“合规主题年”活动,并于2022年开展了“进一步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合规宣传月”活动,普及合规知识,提升合规意识;通过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合规管理,持续完善合规风险识别、监测、评估与报告工作机制。此外,中华人寿持续巩固乱象治理成效,聚焦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完善长效管控机制,筑牢合规管控根基。

除合规经营外,风险管理也是中华人寿关注的重点。2022年以来,中华人寿通过集中开展风险管理制度升级、SARMRA自评估、风险管理机制优化提升、风险管理培训等工作,确保各大类风险可控。

中华人寿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也从未放松,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把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放在首位。

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 践行社会责任显担当

中华人寿党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理念,积极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中华人寿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坚守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扎实推动战略规划落地实施。

同时,中华人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在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不断扩大保障范围,帮助易受冲击的脆弱人群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以服务小微企业为例,2021年中华人寿服务小微企业12家,风险保额共计2.15亿元,2020年为13家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96亿元。

作为中华人寿旗下省级分公司之一,中华人寿四川分公司自成立以来,深入践行中华人寿“稳健永续、价值发展”的经营理念,秉承“诚信、守护、包容、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的实际需要出发,不断创新与丰富保险服务内容,完善保险服务手段,竭力为有保险需求的个人和家庭提供全方位、高品质、高效率的保险保障和财富管理服务。2022年,在第八届四川金融业传媒活动中,中华人寿四川分公司荣获“稳健经营奋进奖”。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中华人寿深厚的企业文化为其持续稳健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也助力中华人寿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服务,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罗勤 宇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