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创新推出“积分卡审批”模式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2023-01-31 11:0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为提升成长期科创企业在银行授信的可获得性,中信银行创新推出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针对性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目前这一模式在四川已有落地项目。

四川意龙科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国内工装面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其参与生产的货包装载赋形泡沫织物包覆产品成功登上我国“天宫”空间站,成为天和核心舱舱内物资的“外衣”。作为科创企业,该公司能够提供的抵质押物相对有限,中信银行“积分卡审批”模式针对意龙科纺等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的特性,不再以历史业绩表现及增信条件作为首要评价因素,审批模型中大幅提高企业研发能力、技术优势、股权融资等要素权重,切实解决科创企业融资困境,帮助企业顺利获得融资。

下一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紧跟总行战略部署,继续用好“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持续释放“积分卡审批”模式的生产力,不断提升金融助力科创企业的服务质效。(文/程信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