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大山惊现超大“五星红旗”,占地相当于11个半足球场大

2019-09-22 20:56:4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昶

 

/items/201909/19092220581257100002A5B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9月22日,晴。成都金堂龚家山的圆形观景台上,游人一波接着一波。站在观景台的西侧,前方不远处的斜面山坡上,一面超大的“五星红旗”已经成形,在蓝色的天空下格外显眼。

600万株红色鸡冠花以及数十万株金色黄菊构成了这面红旗的底色。面积达125亩,有83000余平方米,相当于11个半标准足球场的大小。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面国旗是当地一家企业在龚家山连片打造项目中的其中一项景观工程。工人们已连续施工了4个月,国庆到来前,即将正式完工。

超大

125亩83000平方米

相当于11个半足球场

近日,一面大山中的“超大国旗”在成都金堂人的朋友圈传开。位于山顶的龚家山观景台是观看这面“国旗”的最佳位置,放眼望去,不远处的斜面山坡几乎被这面“国旗”占去了大半,尤为显眼。

9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一路驱车来到了这个观景台。观景台位于金堂县淮口镇龚家村,这里也是龙泉山脉的一段,被热传的超大国旗正处于一段斜面的山坡之上。

站在观景台上,眼底,这面超大的“五星红旗”已经成形,并已吸引着不少游人前来。

记者寻路前行,自观景台一路沿着狭窄的村道来到了国旗的跟前。近距离接触这面国旗。记者站在一角,几乎难以看到它远处的边缘。而眼前的国旗也还不是它最后的样子,不少工人和工程车辆仍在忙碌着,据工人介绍,目前还有部分后期工作还未完成。

它到底有多大呢?现场的施工负责人唐德贵介绍,该面国旗是由当地企业金美集团打造的一个景观工程,总面积有125亩、83000余平方米。如果以一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7140平方米)来计算的话,这相当于11.6个足球场的大小。

“这样面积的国旗至少在四川应该已是最大的了,即便在国内也应该是很难看到的。”唐德贵说。

施工

在山上连续施工4个月

场地分散落差大是难点

如此大面积的“国旗”,是如何施工的呢,在山坡之上又有何困难呢?

唐德贵介绍,自今年5月份便开始了正式施工,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原本的边坡位置地块之间较为分散,局部位置的高低落差也比较大,在前期的地块平整上就花了很大功夫。

“还有就是中间位置原本是有一条防洪沟的,我们在施工的时候还先行架设了防洪管道,才开始平整地块。因为面积太大,所有的规划设计和放线都是通过GPS放线进行的。”唐德贵介绍。

而在工人投入上,唐德贵介绍,每天施工人数基本都在百人以上,平均算来,每日达到了300到400人,最多的时候达到了500人。

在红星新闻记者停留期间,现场多辆工程车辆仍在来回穿行,数百名工人也正在旗面中部忙碌着。“现在还在做收尾工作,还有一些施工的变道以及人行通道没有填补上色。”现场负责人唐德贵告诉记者。

“除了国旗本身做好外,还需要在它的四周种上绿草,这样效果才会更好,另外还要保证它的旗面颜色是统一的。”负责“国旗”颜色和视角效果的技术负责人阮响明补充道。

“上色”

600万株鸡冠花铺就底色

数十万株金菊组成五角星

一个月前,600万株鸡冠花以及数十万株金色的菊花,从成都郫都区运往现场,这些花正是打造这面“超大国旗”的关键。

阮响明做了多年的苗圃园艺工作,并在国内多地参与大型花卉园艺图案作品的制作。他介绍,这里使用的鸡冠花在业内又叫红叶火炬,颜色艳丽,热情似火,正适合作为国旗的底色,而菊花的颜色也正好可以作为五角星的颜色。

花运到现场后,即是栽种为国旗“上色”的工作。到目前,数百名工人已经忙碌了一个月时间。阮响明作为技术指导,一方面既要保证图案的颜色效果,还需要指导工人栽植,保证花苗的成活,“不然颜色就不对。”

为此,在现场,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国旗”内部还架设有众多喷射的交水装置,远处也有成片的鸡冠花补种区。“一次可以喷射300吨水,我们在高处有一个4000方的取水点,可以用于喷射灌溉,为这些花提供水分,另外补种区的花可以在一些花枯萎或没成活的情况下及时填补上去。”唐德贵说。

“现在还需最后3天基本就可以完全成形了。”唐德贵介绍,而后,即可保证在国庆到来时为周边游客市民提供观赏,而花期也会一直持续到10月底,“这也算是为国庆献礼了,共同庆祝国庆。”

唐德贵介绍,在国庆之后花期结束,这块地则可能会换其他图案,种植其他观赏作物,不过目前这个工作还需上级部门决定。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编辑 潘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