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川全省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27件

2020-07-30 09:04: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梁庆

  今年上半年,我省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27件,处罚金额9966万元。这是记者近日从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上获悉的。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环境执法工作依托在线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暗管探测仪、无人机抓拍等信息化手段,采用交叉互查、节假日抽查、夜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防控,对数据造假、偷排漏排的企业,坚决处罚。

  上半年我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还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将3061家企业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出台配套、细化措施文件28件,对86件次符合条件的企业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减免处罚。并在政策引导、技术咨询、知识培训、监督管理等方面,对诚信守法企业主动指导和扶持,切实解决只监管不服务、只执法不普法的问题。

  下半年,我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将按照《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要点》要求,推动重点工作实现突破、取得实效,全力打造一支能担当、有作为、敢斗争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