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部署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营造森林防火氛围

2015-03-30 16:5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四川在线 庾文才 记者 罗小单)根据当地森林防火工作特点,今日(3月30日),遂宁市组织召开了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上,各县区汇报了今年春季,特别是春节森林防火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通过市、县区、乡镇、村社的共同努力,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截至目前,遂宁全市未发生1起森林火灾。

受遂宁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杨军委托,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蒋晓华对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要抓住“三个重点”:一要抓住重点人群。清明期间,要抓好烧香祭祖人员的管理。二要抓住重点地区。重点是森林公园、庙宇、景点、坟头等地。三要抓住重点时段。全年重点做到春节和清明节两个重点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

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蒋晓华提出 “三点意见”:一是市森防指成员单位一定要履行好职责。二是区县森防指要切实将防火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社。三是市、县区森防指要立即展开防火督查,确保各项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火灾。

遂宁市林业局副局长党鸿主持会议并总结了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市森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和各县区林业局分管领导、防火办主任等38人参加了会议。同时,当地中省市媒体跟进,为当地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