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置信“春晓计划”凉风小学项目开工 校长期盼学生尽早能享优质教学环境

2015-03-31 21:4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罗小单)今日(3月31日)上午,遂宁市安居区凉风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奠基仪式,在校师生欢欣鼓舞、隐含激动,家长含笑支持。遂宁置信置业有限公司捐建凉风小学教学楼正式培土奠基。这是自2013年3月遂宁遂宁置信置业有限公司作为置信集团的子公司落户遂宁以来,做大做强后爱心回馈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凉风小学校位于安居区西部的拦江镇,距拦江镇7公里、安居县城50公里,交通闭塞,文化经济相对滞后,教学环境较差,是典型的偏远贫困乡村学校。学校现有1到6年级6个教学班和幼儿班一个,教师17人,在校学生共300余人,其中80%以上属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管。

  据凉风小学校校长张传军介绍,学校大部分校舍建于1976年,属小青瓦结构,房屋的檩子椽子均是70年代旧料,加之修建年代久远,房屋的檩子和椽子严重老化,生虫腐蚀。经鉴定已属C级危房,观察使用。2014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援建的“一路有你校舍”现已竣工投入使用,学校办学条件才逐步得到改善。

  张传军说,由于学校环境实在艰苦,来了的年轻老师,待不了多长时间就想走。目前学校留下的老师中,大部分都是老教师,甚至有很多老师在这里坚守了一辈子。2014年第一次听到置信准备考察凉风小学捐建教学楼时,老师、学生、家长很振奋,非常开心。与此同时,知道置信同时在考察其他五个地方时,心里很忐忑,“老师们就指望着这个机会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给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此次遂宁置信“春晓计划”为凉风小学捐建的教学楼充分考虑学校需求,计划投资300万元为学校盖一栋四层楼房,并完善配套设施。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包括12间教室,1个多功能会议室,6个办公室,以及洗手间、净化池等,能容纳学生600人。建设工程预计12月竣工。

  “新教学楼建好后,将大大的推动我们学校的教育发展,凉风小学也将成为安居区偏远农村小学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教学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学校之一。更重要的是能留住学生,为孩子们提供好的教育,同时也会为周边地区的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教学环境。”张传军憧憬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