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流动青少年宫”持续发力 服务留守孩子

2016-03-24 09:03:2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罗小单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做游戏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3月23日下午,遂宁市国开区广德小学4楼活动室,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由共青团遂宁市委开展的“爱心圆梦”之“流动青少年宫”进社区和学校活动第二站在广德中学举行,吸引了改校1到6年级的62个留守儿童积极参加。

  击鼓传花游戏、手工制作、评奖及自己作品介绍等活动不但释放着孩子们的情绪和活力,锻炼了留守孩子们的胆量,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

  据了解,遂宁“流动青少年宫”关爱项目,将在各县区、园区共14个留守学生集中的学校和社区开展。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留守儿童获得朋辈的支持,肯定自我,提升社会交往能力和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更好的融入社会大家庭。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持续举办了2期,均获得校方的认可和社会的关注。

  据悉,今年,遂宁团市委还将投入41.08万元,开展“心手相连”和“爱心圆梦”两个活动,预计服务留守儿童3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