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法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贯彻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6-03-25 09:33:3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雪莹 记者 聂艳萍)3月23日,遂宁大英法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贯彻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大英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杨清明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鸽传达了中省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审管办主任冯萍通报了一季度审判管理工作情况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分管领导分别做了点评和工作安排。

  杨清明组织学习了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院杨诚院长讲话精神及全市法院“强服务、练内功、夯基础、树形象、提位次”十五字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大英法院工作:一是强服务,常思法院之本,控风险助发展。为大局服务是法院的根本,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人民法院工作带来新考验,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五大发展,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县委“产业为魂、文旅为媒、效益为重、民生为本”发展思路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夯基础,常思强院之道,建设可信法院。要加强基础建设和队伍培养,努力建设值得人民群众信赖的法院。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实现审判执行全留痕,规范司法行为,力争2017年底建成“全面覆盖、移动互联、透明便民、安全可控”的智能化信息系统。要加大教育培训,关爱干警、优化待遇。要落实购买社会服务,缓解人员短缺问题。要加强司法民主,落实陪审员倍增计划。三是学条规,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法纪底线。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算好“政治账、自由账、经济账”等人生账,要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坚决抵制权势、金钱、人情、关系的诱惑与干扰,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任何时候都不滥用权力、不以权谋私。要严格执行好市委两个“十不准”,自觉规范业务活动,约束业外行为。四是重管理,常思争创之法,提升司法公信。要加强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全面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高效运行。加强审判业务管理,强化立案管理、审限管理、结案管理、案件质量管理、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实现审判管理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目标。进一步完善、细化目标考核,努力争创两个一流。五是转作风,常思为民之策,树立良好形象。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契合时代要求和社会实际的司法服务,不断创新完善司法便民措施,重点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和巡回审判、司法救助,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确保让人民群众打一个公正、明白、便捷、受尊重的官司。

  会前,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昌凡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纪律条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