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南司法所借拆迁契机 走村入户宣传法律

2016-03-25 10:52:5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红梅 记者 高德芬)日前,船山区龙凤镇正在进行龙凤大道延长线工程建设,需对辖区内的龙凤社区进行征地拆迁,为了避免民间纠纷和群众上访问题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城南片区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拆迁工作,深入拆迁一线,利用进村入户丈量田土的时机,积极与村民进行沟通,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农村房屋土地征拆容易引发土地房屋丈量、私人与集体财产诉争等诸多矛盾。为切实保护农村居民的切身利益,减少和避免拆迁工作中的矛盾纠纷,司法所和镇干部一起深入到村社,严格按政策规定办事,坚持做到阳光丈量、阳光政策和计算,安排精通业务人员逐户、逐地勘测丈量房屋、田地,村民若有异议,可以重新测量核对,直至无误。

  针对极少部分村民不顾丈量拆迁政策、脱离法律法规、希冀个人利益无限化的情况,司法所配合乡镇工作人员利用多种有效形式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一方面从群众意见中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工作,另一方面向群众宣讲法律、解释政策、讲明道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丈量工作。

  工作人员从实际出发,使广大村民能了解征地拆迁活动的合法性和程序性,引导被拆迁村民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能积极配合拆迁组的各项工作。年3月14日、15日两天,工作组顺利丈量龙凤社区4社的水田、林地、坡地共计80余亩,涉及村民21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