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将新增一所大学 弥补高等教育短板

2016-04-12 00:28:5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记者: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4月11日上午,在“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首日,中共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会见了希望教育产业集团娄群伟一行。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拟在遂宁市河东新区投资建设一所以全日制专科学历教育为主的专科院校。

其实,经过前期多次对接,4月7日,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执行董事李涛一行已经在遂宁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经过座谈交流,初步明确了合作意向,项目选址在河东新区科教园,投资模式为民办公助。

“遂宁高等教育已成了短腿、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短板,遂宁对办好高等教育非常迫切,在城市总体规划中专门规划了科教园区,园区山水条件、自然环境都很好,以开放型的大学办学模式,实现校园空间相互渗透,公共服务共享,打造独具特色的教育园区。”杨洪波希望双方尽快形成共识,加快项目推进,利用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成熟的办学模式,推动遂宁高等教育发展。

娄群伟表示,将根据遂宁产业发展需要设置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健康护理等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恳请市委市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好教育园区规划,打造高标准的职教城。

据了解,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希望集团成员企业,现拥有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等3所本科独立学院,和4所高职学院、3所技工(技师)院校,该集团拟在河东新区科教园建设一所以全日制专科学历教育为主的专科院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