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芯”有了最强大脑

2016-04-14 06:28: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 (记者 袁敏)“当面只谈了两个小时,李迪博士便当即拍板,将芯片研发项目落户遂宁。”4月13日,在遂宁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现场,遂宁引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带队的国际设计团队落户,终于有望补齐遂宁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中的研发设计短板,“遂宁芯”有了属于自己的最强大脑。

  目前遂宁电子信息产业已形成从晶圆制造、测试、封装到终端产品的产业链条,并在成渝地区形成了规模化的产业聚集效应。2015年6月23日,首颗“遂宁芯”成功下线。但“遂宁芯”也有发展困惑——多年来一直没有自己的设计研发中心。

  这一发展瓶颈将被打破。“我们将在遂宁经开区设立研发中心,立足遂宁,服务西部。”李迪说,团队将投资建设“集成电路设计”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基于65-90纳米/12英寸技术的存储器工艺的芯片产品。产品的落地,促成遂宁电子信息产业从微米级向纳米级跨越。后期,项目还计划建集成电路芯片测试工厂。李迪表示,即将到遂宁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中,已汇集了两名博士和三名硕士,均为国际半导体行业相关领域的设计专家。

  遂宁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霖临表示,这是遂宁引入的第一家高端芯片设计公司,“有了这只领头羊的助阵,相信会吸引不同层面的设计研发团队向遂宁靠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