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教体局“五个强化”扎实推进教育民生工程

2016-04-14 14:34:1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张文武 陆晓红 记者 欧欢)日前,记者从船山区教体局获悉,该局坚持“五个强化”扎实推进教育民生工程。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确保民生工程任务全面完成,成立了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将民生工程任务逐一分解,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人头,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强化政策内涵把握。民生工程政策性强,要求高,标准严。教体局组织相关人员专业学习,不断完善教育建设项目推进机制和管护机制,在提高效益和群众满意度上狠下功夫;对“三区人才支持计划(16名教师)”“免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保教费(377名)”2个新项目精心落实,确保政策到位、建设到位、管理到位。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为保证民生工程各项经费按时足额到位,加强了与财政、建设等相关部门合作,2016年度积极争取财政部门的项目资金供给目标数据约8千万,确保工程类建设项目资金落实到位,确保各项资助资金按标准及时足额兑现。

  四是强化信息报告。为全面准确及时掌握教育民生工程进度,切实加强动态管理,建立了民生工程进展报告制度,实行目标任务月报、季报和重大事项专报制度,对新情况、新问题妥善处理。

  五是强化督查奖惩。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部门的工程推进情况定期进行专项督查并及时公布、纳入考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