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货全国行 遂宁200余“遂宁鲜”及旅游商品亮相重庆

2016-04-15 14:46:0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 今日(4月15日),“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下称“一会一节”) 在重庆观音桥商业街举办。被誉为观音文化之乡的遂宁50余家企业精选的200余个旅游商品及“遂宁鲜”产品进渝展示。

  据了解,此次川货全国行观音故里“遂宁鲜”旅游商品重庆站活动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三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办展办会模式,借助重庆都市旅游节平台优势,在重庆市主城区核心商圈开展大型展示展销活动及高端项目产品推荐会,抽样调统“遂宁鲜”重庆市场情况,在宣传、展示遂宁城市旅游形象的同时,提升本地“绿色、健康、无公害”特色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开拓渝贵滇和欧亚等国际国内市场,拓宽遂宁旅游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遂宁是四川省重要的粮、棉、油、果、药、蔬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生猪生产基地,也是四川首批获得“农产品产地无公害化市”命名的2个市州之一。在旅游的发展带动下,遂宁土特产,因其所具备的地域文化、人文情怀以及独特的口感,成为不少消费者的“心头爱”,成为特色旅游产品市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遂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前介绍,此次遂宁市旅游局、商务局、投促委等多部门联合,精心筛选了50余家企业的200余个品种进渝展示,以“一会一节”为平台开展“川货全国行 重庆站”活动,组织全市有关企业、品牌抱团参展,推动优质产品进入成渝市场,在宣传、展示遂宁城市旅游形象的同时,开拓渝贵滇和欧亚等国际国内市场,拓宽遂宁旅游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活动中,遂宁旅行社还将与重庆旅行社合作,共推旅游线路,促进双方旅游发发展。”杨勇说,近年来,遂宁坚持生态、循环、低碳、高效的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拓展旅游农特产品市场,未来遂宁还将在深度旅游、乡村旅游东风方面加大开发力度。

  据悉,“一会一节’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都市型旅游节庆会展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川渝时效性强、影响力大、收益明显的旅游专业展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