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开展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街头集中宣传活动

2016-04-15 17:48:0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罗小单

市民雨中学习了解安全教育知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是非常必要的,作为市民来讲,我认为部门不仅应该加强市民这方面的宣讲,还应该加强对公职人员这方面的培训。”4月15日,在遂宁市城区中心商务区开展的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市民余西正和身边一起看展板的同伴交谈着。

  当日,遂宁飘着小雨,不少市民打着雨伞认真的看着74块展板上有关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活动由遂宁市国安局和遂宁军分区共同组织。现场,不仅悬挂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的宣传标语,工作人员还对市民的咨询进行进行了答疑。

  遂宁市国安局三支队一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做好反奸防谍方面的工作。然而国家安全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本次安全教育日活动也是向群众推广普及反奸防谍方面的知识,让其对这方面有基本了解,自觉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本次活动重点面向社会公众。下一步,遂宁市国安办、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部门还将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人群、不同对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 宣传,增强全民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目前,加强《国家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已成为遂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并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纳入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律七进”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