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药品零加成后医院药学建设与发展研讨会”遂宁举行

2016-04-17 14:26:3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曾沧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4月16日,由四川省医院管理协会主办的“实施药品零加成后医院药学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知名药学专家、教授以及学者围绕“实施药品零加成后医院药学建设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讨论,研讨会由遂宁市中心医院承办。

据了解,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2017年城市公立医院将全面实施药品零加成,药剂科将由医院的利润中心变为成本中心。医院药学建设与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会议就“实施药剂科托管”的最新进展和已实施药品零加成医院药剂科发展两个内容,并邀请省内外专家进行介绍。

同时,会议围绕“实施药品零加成对药剂科是机遇还是挑战?”“面对新形势如何发展药学学科?”“药剂科今后如何创造效益?”“如何确保药师的待遇稳定?”等进行专题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