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专家宋春伟在遂宁安居育才中学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6-04-18 12:26:3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邓强张静

讲座现场

宋春伟教授向同学们讲解职业规划知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了帮助同学们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4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春伟莅临卓同安居育才中学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安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向东、区教育局局长姚明、区教科所所长冯登高、卓同教育集团总校长许安富以及安居区各高中学校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踊跃提问

  宋春伟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高中生关心的理想与职业、专业与学校选择等热点问题展开,共分三个部分,一是数学的作用,二是现代大学设置,三是北京大学数学科学院的成果介绍。讲座过程中,宋教授深入浅出,巧妙选用诸如“数学在婚姻问题中的运用”“数学家破译密码”“数学家运用数学知识管理财富”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通俗易懂地阐释了数学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无穷魅力。同学们积极向宋教授提出很多自己在数学方面的问题,宋教授都予以了中肯的回答。

宋春伟教授和参会领导合影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意义和方法,为同学们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