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如何填报 专家为你支招——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在遂宁召开

2016-04-19 19:02:1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距离2016年高考,只剩短短50天时间。每年的高考,都是一场硬仗。如何打赢这场硬仗,赢得高考的最终胜利?锦宏大讲堂的讲师告诉你,成绩固然重要,科学地选择专业和填报志愿也是取得高考胜利的关键。

  4月16号,在遂宁河东国际会展中心,锦宏高考志愿填报讲师分别与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校和遂宁二中的教师和家长们,共同就高考填报志愿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分析。

  据了解,每年的高考志愿填报都让考生和家长焦虑不已。殊不知,在高考前的现在就应该是家长开始做“功课”的时候了。当天的讲座上,讲师李兵就高考志愿填报政策、方法和技巧以及对目前大学改名潮、专业设置、校名对报考志愿所产生的误区等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李兵认为,作为迈入大学的最后一只“拦路虎”,志愿填报常常让不少考生和家长无从下手。对于精力有限的考 生及家长而言,高考报考要抓专业选择、院校选择和志愿填报这三个核心问题进行科学的研究,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一条路。

  对于高考专业选择,李兵强调,专业选择要知己知彼,要从孩子的兴趣,性格,个人能力是否和专业相匹配等方向上来考虑。而对院校,要从公办、民办学校学风,就业、地区的区间进行分析。

  遂宁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只有进行科学的数据分析,才能作出最有利于考生的选择。据悉,今年锦宏大讲堂将举行多场家长高考报考的讲座。家长可致电锦宏大讲堂咨询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