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召开两微建设和网络宣传工作培训会 品读遂宁获“十佳政务微信”

2016-04-19 22:20:3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刘波

培训会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4月19日,由遂宁市政府新闻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遂宁市两微建设和网络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各县(区)、市直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遂宁“十佳政务微博““十佳政务微信”和优秀网评员,“品读遂宁”被授予“十佳政务微信”称号。

  会议由市网信办副主任李召宇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辉国就切实有效发挥遂宁市政务两微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做了讲话。此外,省网信办网评处处长谢锦蓉、腾讯大成网副总编辑付强分别就网络宣传和新媒体的建设运营作了精彩讲座,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品读遂宁微信公众号创建于2014年6月,是遂宁市委宣传部着力打造的城市新媒体外宣平台。以宁哥为虚拟形象代言人,以“每天10分钟,爱上一座城”为城市宣传语,文艺、清新的语言风格,偏杂志化的表达方式,更贴近百姓的日常生活。品读遂宁致力于打造遂宁地区最具品质和影响力的城市微信公众号。

  现场被授予“十佳政务微信”的还有微播射洪、书乡蓬溪、西部大英圈子、灵动安居、今日船山、遂宁旅游、五彩河东、遂宁消防、遂宁她时代等微信。遂宁公安、遂宁消防支队、遂宁气象、射洪发布、遂宁旅游、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英发布、灵动安居、遂宁共青团V、遂宁船山被评为“十佳政务微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