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记忆大师”郑才千演讲会在遂宁卓同安居育才中学举行

2016-04-20 12:24:5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张静

郑才千现场展示记忆才能

同学们踊跃参加 现场展示自己的记忆才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4月18日下午,“世界记忆大师”郑才千演讲会在遂宁卓同安居育才中学足球场举行。郑才千与学校初中、高中师生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

  郑才千是世界上第一位在20岁之前就获得世界脑力锦标赛最高荣誉——“世界记忆大师”终身荣誉称号的奇人,也是首位获得人名头像、随机词汇项目奖牌的亚洲选手和3项亚洲纪录保持者。他曾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上,两次成功地将不同的色块在魔方墙找出,表现出了其超常的记忆力。

  在一个小时的演讲里,“智力男神”郑才千从记忆的角度演示快速记忆法的规律和方法,还现场与学子进行互动,他先让同学们随机报一系列英文字母,然后用简短的时间把字母不按顺序地背诵出来,妙趣横生。

  到实践环节,同学们更是异常踊跃。在郑老师的悉心传授秘诀之后,被请到台上展示的同学更是让其他同学刮目相看。

  此次郑才千举办讲座,让育才师生对快速记忆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掌握,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这是一场让同学们快乐的讲座,这更是一堂让同学们耳目一新的课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