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县检察院邱运东一行深入联系点 开展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6-04-22 09:41:2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伟 记者 罗小单)近日,遂宁蓬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运东携政治处、办公室等部门干警到定点联系的农兴乡开展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全乡党政干部和村“两委”负责人50余人在农兴乡会议室集中参加了主题讲座,并就农村脱贫攻坚、基层依法治理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在学习完五中全会精神后,邱运东检察长结合农兴乡经济现状,以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纲目,和乡村干部一起共话“脱贫攻坚基层干部怎么办”。

  在相互学习讨论中,邱运东检察长从基层依法治理角度,详尽阐述了乡村干部在引导农业发展转型过程中特别是“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中的诸多法律问题,告诫大家要把握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理清职责与权力边界,不要越俎代庖,更不能陷入一些项目“入干股、分红利”的非法利益格局中。

  主题讲座结束后,农兴乡党委书记陈劲松做了总结和强调: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好中央精神,在推动农兴乡脱贫攻坚的征程中,千方百计抓发展;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三本账,不踩法律红线,为本地经济发展、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