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三个消防站同时开放 川职院350余名师生“玩转”警营

2016-04-23 21:05:2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黄瑶罗小单

师生们参观消防车辆装备器

消官兵演示怎样使用灭火器防

学生们体验了试穿战斗服、背戴空气呼吸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盼 记者 罗小单)4月23日上午,来自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350余名师生分别走进遂宁特勤消防中队、嘉禾路消防中队、花溪路消防中队,“零距离”感受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战斗班内务设置。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为大家讲解了消防车的功能和作用,讲解了各车配备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在特勤中队和嘉禾路中队,部分学生还登上了消防车,真真正正体验了一把“消防兵”。活动中,消防官兵还邀请了学生们体验了试穿战斗服、背戴空气呼吸器、乘坐登高消防车等活动。体验中,每一位参观者都直观的感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氛围极其融洽。此外,官兵们还组织师生们扫描支队官方微信二维码活动,让他们能了解到更多最新的消防资讯,学到消防知识。最后,师生们纷纷与消防官兵合影留念,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遂宁消防共同策划,双方都高度重视,对活动当天的路线及时间安排,提前进行了制表规划,以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队站开放活动,使学校师生对消防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遂宁消防将进一步加大队站开放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