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扎实推进中央财政产油大县项目建设

2016-04-23 21:15:1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黄瑶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近日,由遂宁市万福食品有限公司实施的调味植物油加工、技改扩能项目钢架结构标准厂房主体完工,即将投入使用。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船山区油脂加工生产能力,做大做强特色油脂产业。据悉,该项目投资320万元,中央财政产油大县奖励资金补助160万元,企业自筹160万元。
  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等项目的实施,船山区油脂作物种植面积稳步提升,油脂生产加工能力跨越发展。在2015年全省中央财政产油大县项目竞争立项中,船山区取得较好名次,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补助资金1000万元,其中700万元用于种植生产环节,300万元用于加工流通环节。
  船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财政产油大县项目建设,不仅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区农业局、区财政局、市粮食局直属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产油大县项目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健全组织机构,切实加强领导。还建立责任落实机制,明确部门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由区财政局统筹安排项目建设资金,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区农业局负责指导生产环节项目建设;市粮食局直属局负责监督检查加工流通环节项目。
  在加强项目进度的控制管理上,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定期上报项目建设进度,对明显滞后的项目,给予通报并要求其加紧工期、限期整改,确保实际进度与计划相一致。
  按照“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原则,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推进项目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形成监管有力、协调高效的管理机制,切实抓好项目实施,严格项目管理,确保项目资金合理、安全使用,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