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红领巾”进红门体验消防生活

2016-04-27 09:05:2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罗小单

图为消防器材展示

图为火盆灭火体验

图为消防车体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王良鑫 记者 罗小单)4月25日下午,蓬溪县下河街小学20余名“红领巾”在老师的带领下齐步迈入蓬溪大队,参观消防警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零距离感受和体验消防官兵生活。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队站开放活动主要包括部队内务参观、器材装备展示、消防业务技能表演、消防知识讲解等活动。消防官兵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中队发展建设情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部队内务,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知识、逃生自救常识、装备器材使用功效以及消防员的灭火救援感受,现场进行了原地着装、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二节拉梯双人操等消防业务表演,并指导师生们进行了器材操作、原地着装、火盆灭火等实践活动,让师生们对消防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期间,同学们对举高消防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跃跃欲试。在做好各项安全保护措施后,官兵们组织其进行了消防车体验。整个过程中,师生们兴趣浓厚,踊跃参与。活动最后,参观师生以集体敬礼的方式向消防官兵致敬,并与消防官兵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广大师生对消防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全面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目的,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参观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把在消防部队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使更多的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从而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