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卫计委组织举行2016年突发事件院前紧急演练

2016-04-27 18:02:4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邓强聂艳萍

演练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4月27日上午,遂宁河东新区东平干道一空地上,两名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受伤人员包扎头部,医护人员正匆忙将伤者送上救护车……这是遂宁市卫计委联合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组织的应急演练现场。遂宁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一起参与了此次地震应急救治演练活动。

  “当地震发生后,当地出现房屋倒塌,大约有20余名群众受伤,伤情严重。”模拟现场,消防、公安、武警战士已经将伤病员集中就地安置在临时医疗救治点。遂宁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速派医疗救护人员到受灾点急救受伤病员,急救领导小组组长田家斌带队迅速赶到受灾现场,并对现场救援工作进行指挥和监督。经过半小时的紧急救援,20余名受伤人员得到有效救治并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得到了市卫计委主任田家斌的充分肯定。田家斌鼓励所有医护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紧急救援能力,为市民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汪翼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要主动积极参与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