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有温度 遂宁新任法官庄严宣誓坚守法律信仰

2016-04-27 21:4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罗小单

4月27日遂宁两级法院22名新任法官在旷继勋烈士纪念馆前面对国旗和烈士雕像庄严宣誓。

  4月27日,遂宁市中级法院新任法官封传燚和其它21名新任法官同伴在宣誓前参观旷继勋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他认为,法律工作“讲政治,把握住底线很重要”。

  4月27日,遂宁两级法院22名新任法官参观旷继勋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守底线,恪守职业道德,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这也是遂宁两级法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加强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的一个缩影 。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今日(4月27日),遂宁市两级法院22名新任法官在旷继勋烈士纪念馆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遂宁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荣阳领誓。据悉,这是遂宁两级法院首次举行新任法官宣誓仪式。

  上午,各位年轻的法官们还参观了旷继勋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自我修养和党性意识。

  2012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宣誓规定(试行)》,明确了初次或者重新担任法官职务的人员应当以公开宣告誓词的方式对忠实执行宪法和法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正廉洁司法、自觉接受监督作出郑重承诺。

  谢荣阳表示,对于参加宣誓的同志而言,今天是人生的一道跨越,是职业征程新的起点,意味着他们过去的努力得到组织的认可,更意味着被组织寄予更高的期望,今后的担子更重,要求更高。他也相信,庄严的誓言,会鞭策这些新任法官们认识进一步提高,境界进一步升华,实践进一步奋发,不断实现新的跨跃。

  热情有活力,担当有责任,创新有梦想是这群新任法官的特质。“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法官,现在也算是得偿所愿。”年轻的封传燚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后,做过律师,2013年考进遂宁市中级法院,通过两年磨砺走上法官岗位,虽然有时很累,依然对工作有着如火的热情。他认为,工作中恪守职业道德,公平公正,牢记使命和责任,把握底线特别重要。

  蓬溪法院28岁的助理审判员李璐娟则将责任看得特别重。“我没得比较大的什么思考,只是认为当穿上这身制服,就要担当起这份责任。”交谈中,这位开朗的姑娘谈了一些工作中的感受。

  “法律是有温度的,不是冷冰冰的,作为法官,也应当是带着温度去工作的。”李璐娟讲述了基层工作中遇见的一些事情,看到通过调解,保全一个家庭,通过工作,化解了几十年积怨,通过法官细致工作,帮助了老弱病残等一系列事情,“感觉特别好。其实有时候,老百姓将法官当作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们首先要对得起他们的信任和我们的这份责任。”

  面对这群充满朝气、正义的年轻人,谢荣阳说“我只希望他们能永远牢记今天的誓言,珍惜法官荣誉,坚守法律信仰,提升司法能力,讲政治,做有信念的人民法官;讲规矩,做有纪律的人民法官;讲奉献,做有作为的人民法官;讲道德,做有品行的人民法官。永远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为人民司法事业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pindusuining)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