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启动2016年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2016-04-29 14:32:1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张静

启动仪式

老池乡芋禾村小学升旗仪式

宣传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海平 记者 张静)昨日,记者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震时应急、自救互救能力,遂宁市防灾减灾中心、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6年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在老池乡芋禾村小学举行。

  遂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鹏逸莅临活动现场。船山区民政局、老池乡政府及遂宁市社会工作协会、遂宁慈航社会工作服务社、老池乡芋禾村小学、遂宁公信医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宣传期间,通过开展知识问答、火灾现场逃生演练、观看防灾减灾知识记录片、防灾减灾游园活动等4个环节,关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构筑和谐平安校园。学校300余名师生和村民自发组织参观宣传培训,发放防灾减灾书籍160余套,专题资料500余份。

  据了解,今年遂宁市防灾减灾中心、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结合遂宁地域、防灾减灾行业实际,按照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扶贫与防灾减灾融合发展的原则,共同研发了2016年防灾减灾主题宣传“512”模式,5即:一节专题课堂、一次应急演练、一次集中宣传、一次隐患排查、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1即:一次主题活动;2即:进两个城乡社区,“以点带面”让社会关注、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促使全民防灾减灾能力及技能水平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