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推出四川首部“营改增”宣传微电影《幸福前规则》

2016-05-03 17:22:5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张静

(剧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日前,由遂宁市安居区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出品的“营改增”宣传普法微电影《幸福前规则》已经完成杀青和后期剪辑的工作,5月3日正式在腾讯视频上映。该部微电影从剧本创作到后期剪辑,仅用了短短10天的时间,完成了四川省首部“营改增”政策宣讲的微电影制作。

  营业税改增值税宣讲微电影《幸福前规则》讲述了故事男主人公曾智睿回家休年假,打算向相恋多年的女友夏艺求婚。夏艺在安居地税局上班,此时,正值营改增全面实施的前期,为了营改增能顺利实施,夏艺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眼看着求婚要打了“水漂”,曾智睿突然想到很多年前,自己帮助夏艺取得高考成功,最终夏艺答应做曾智睿的女朋友。曾智睿突然想到,自己帮助夏艺完成营改增的工作后,就能求婚成功。为此,曾智睿开始在网上查阅营改增的相关资料,最终帮助女友完成营改增的系列工作。在帮助女友的同时,曾智睿也学到了营改增的相关知识。

  遂宁市微电影协会核心会员单位若冰映像总导演向冬林告诉记者,虽然只用了短短10天拍出的微电影,呈现效果却是喜人的。为了能赶在营改增实施前期交出“试卷”,拍摄团队不分昼夜的赶进度。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节约拍摄成本,本片的男主角和女主角均是安居区国税局和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他们的专业素质很高,台词也记得很快。然而,由于是业余表演,拍摄中出现NG现象也是不断的。”

  安居区国税局办公室主任李文豪亲自担任微电影男主角。由于非表演专业出身,在镜头前难免出现不自然的时候。李文豪坦言,在片中的表演有待提高。然而,这部片子总体来说比较满意。

  虽然,精雕细琢才能出精品。从最终的呈现效果看,《幸福前规则》以一对恋人的视角,宣讲营业税改增值税的目的和好处,既有微电影一贯的幽默搞笑,更以直观的方式帮助了解营改增的全面实施对纳税人的好处,不可不谓两全其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