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支队召开“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专项清理工作部署会

2016-05-03 17:28:5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切实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3日,遂宁市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专项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支队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直属一、二大队教导员以上的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加蓉副政委就“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专项清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强调,通报了全市“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录入情况。

  张登奎支队长就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对全市五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按照车主或企业登记住址,建立重点隐患车辆及隐患企业清单,通报辖区大队。各大队按照属地管理,集中开展上门排查,督促车主及时办理检验、报废手续,并依法处罚。对找不到车主或企业的,要将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营转非”大客车,要提示车主严禁非法营运、告知相关法律责任,并将车辆信息抄送交运部门建议纳入监管视线。二是对五类重点车辆和重中型货车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对重中型货车未按规定粘贴车身侧后反光标识的,要责令限期依法依规粘贴;对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要禁止从事运输并限期整改;对有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要督促企业及时处理;对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的,要坚决予以强制报废。三是要对大中型客货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驾驶资格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对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有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违法记分满12分、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换证的,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或书面告知当事人,提示相关法律责任,并通报交运部门和所属企业。对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因吸毒成瘾依法依规被注销驾驶资格的,要积极会同禁毒部门和派出所在强制戒毒、社区矫正环节收缴驾驶证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