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启动发展软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16-05-03 21:13:1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陈乐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有好的政务环境,才能有好的发展。近日,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遂宁市开展发展软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遂宁市政府将强力整治影响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的突出问题,打造全省一流的政务环境。

根据《方案》,遂宁将围绕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质量、下放审批权力、提升涉企执法水平、规范公用企事业单位收费行为、规范行政审批收费等问题,开展十五项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包括全面清理“两集中、两到位”落实情况,减少申报材料,减少审批时限等;二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全面推广重点项目VIP服务制度,全程无偿代办项目投产前的审批手续;三是向园区下放审批权力,采取依法授权、设立派出机构等方式增强市直园区审批权力;四是规范公用企事业单位收费行为,坚决依法依规整治违反法律法规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收费行为;五是提升涉企执法水平,加大督查和惩处力度,对执法水平低、无证执法、企业投诉多的人员坚决剥离执法队伍;六是规范行政审批收费,凡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收费的一律取缔,凡收费有上下限的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七是认真执行企业“宁静日”制度,除安全生产、劳动监察、环境保护、突发事件、上级部署等特殊检查和调研外,每月1—20日原则上禁止到企业开展常规性检查、调研;八是简化财政补贴资金领取流程;九是做好上门为企业服务工作;十是规范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十一是破解企业融资贵问题;十二是规范和提升公用服务企业行为;十三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十四是优化治安环境;十五是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

《方案》明确了开展发展软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重点和专项整治行动的责任单位。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世勇为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兵为副组长,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为成员的开展发展软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重点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方面作风问题。强化明察暗访,坚持每季度对干部作风开展明察暗访,对反面典型逗硬问责并公开曝光。

记者了解到,开展软环境专项整治期间,市效能办将组织效能监察专员,对牵头责任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组织第三方机构实行发展软环境满意度量化评价,对不满意率较高的扣减目标分值并开展效能约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