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夜啤酒广场油烟扰民、垃圾成堆 热线办现场督办解决问题

2016-05-03 21:13:4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陈乐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遂宁市船山区锦华广场市民拨打12345热线电话称,锦华广场开设了夜啤,不仅油烟扰民,而且食客将垃圾直接丢在路面,导致臭味难闻,环卫工人清扫时将垃圾扫至附近的下水道,该市民认为非常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油烟扰民和乱扔垃圾的问题,并就下步监管和整改提出说明。

  据了解,锦华广场作为夜啤酒疏导点之一,于2016年2月开始营运,目前有14户商家正式营运。在运营中,锦华夜啤酒广场的问题也随之暴露。接到市民的投诉后,遂宁市城管执法局船山分局立即前往该处调查核实。

  经了解,油烟扰民问题主要是对旁边锦华园广场休闲的老年人。在晚上7点到9点用餐高峰时段,排放的油烟对旁边跳舞的老年人有所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大队已经要求锦华夜啤酒广场负责人与各商家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油烟排放设施,同时执法人员逐户对商家进行了宣传,并送达整改通知书。通过协调处理,结合现场实际,夜啤酒广场各商家将增设排烟管道,采取天排的形式。

  针对餐厨垃圾污染环境问题,经执法大队了解后发现,原是商家购买的垃圾箱与环卫处的垃圾车不配套,导致餐厨垃圾无法清运。大多数商家随意将垃圾丢放在人行道,或者将垃圾堆放在燕山社区的垃圾箱里。根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三款,责令商家限期整改,拒不改正,代为清除,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下一步,船山执法局介福路大队将与锦华夜啤酒广场负责人联系,督促排烟设施的整改进度,避免对旁边休闲的市民造成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