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两男子仗着 “本地人”让民警给面子无果暴打警察 按妨碍公务罪从重论处

2016-05-03 21:50:4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陈乐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要好好的做理疗,你看现在手指还肿得严重,一不小心很有可能落下残疾,再也动不了。”今日(5月3日)上午,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民警刘洪的医生再次叮嘱理疗后的他。

  刘洪是遂宁市船山区公安分局桂花派出所的民警,在今年2月的一次出勤中,被其帮助的俩兄弟暴打,致左手食指指骨断裂,至今未恢复。目前,犯罪嫌疑人漆某两兄弟已经按妨碍公务罪被检察院批捕,从重论处。

  今年2月15日(正月初八)13时许,刘洪和以往一样正在值班,就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桂花镇渡槽村1社村道路发生交通事故。于是他带着协警蒲伟立即赶往现场,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进行现场勘查和拍照取证,并对道路车辆进行疏导。疏导的过程中刘洪发现川J76XXB的越野车驾驶员漆某对车辆操作不熟连续不能陡坡起步,换为副驾上的另一人时还是不行。刘洪就替漆某将其车辆移到道路宽敞处后,发现漆某两兄弟有酒驾的嫌疑,要求漆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

  然而,漆某称自己是当地人要刘洪给个面子,在遭到拒绝后漆某同其弟弟作了短暂交流。随后兄弟两人开始抢夺刘洪手中的车钥匙并用拳头殴打刘洪头部,还抢夺刘洪携带的公务用枪。

  刘洪只好右手护枪左手护挡自己头部,不料,左手食指被漆某两兄弟掰断。这时,漆某两兄弟对其继续殴打和抓扯,刘洪及协警警服被抓烂。多次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刘洪鸣枪示警,漆某两兄弟逃离现场。

  遇巧的是,2月16日,船山区民警在一次排堵中,发现了驾车的漆某兄弟一人,遂将其抓获。之后,按照程序,漆某两兄弟被检察院按妨碍公务罪批捕。

  船山公安分局政委郭晖表示,“我们在维护平安,保证群众利益的同时,也要切实保障我们民警的执法权益和安全,对暴力袭警犯罪行为严厉打击,这也是维护警察执法权威、法律秩序的客观要求。”

  201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新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在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五款,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