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社区有了微型消防站 “3分钟”到场灭火

2016-05-04 08:47:5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 )“以后如果出现啥紧急情况,我们可以直接到社区消防站取工具自己先灭火自救,这样也能更好的保护安全。消防队还专门给我们搞过培训,教我们使用方法。”遂宁灵泉寺工作人员摆放着新的消防器材说。

  5月3日,遂宁市河东消防大队(筹)为灵泉寺微型消防站赠送了消防设施器材,加强其火灾防控基础,提高抵御火灾能力。

  去年12月,遂宁根据社区和人口分布情况启动建设社区微型消防站,全面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提高群众抵御风险能力。记者从遂宁市消防支队获悉:2016年全年计划在83个社区500多家重点单位建立微型消防站,目前已经完成了63%。

  微型消防站虽小,灭火器、水带、水枪、分水器、消防头盔、消防手套、消防轻型防护绳、防毒面具、简易逃生面具等常用消防器材等一应俱全,还有义务消防员执勤。微型消防站建成后,消防员日常消防巡查、入户防火检查、消防安全提醒及消防宣传培训也将常态化开展,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可快速到场处置,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最大限度降低火灾事故的影响和损失。

  据了解,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还将加强灭火救援、日常维护、器材保养方面的培训,提高应急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