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首届库钓邀请赛报名火爆 全国各地钓友将逐鹿遂宁

2016-05-05 11:27:0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首届“芝溪玉液杯”库钓邀请赛将于5月29日在金桥新区仁湖花园举行。今日(5月3日),记者从主办方遂宁市钓鱼协会获悉,报名情况异常火爆,通知发出去不到两周,来自全国各地的钓友已经报名满额。目前还有很多钓友咨询,很遗憾不能再接受参赛。

  作为一项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健身活动,钓鱼运动日渐受到人们的喜爱。本次钓鱼邀请赛是遂宁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基础上,增强钓鱼爱好者的交流、互动,以渔会友的一场盛会。

  比赛历时1天,共一场(180分钟),分六个分区同时进行,赛前运动员,凭参赛证抽签确定钓区及钓位。每个赛区为一个积分区,采用倒积分制。积分相同则比较总重量,总重量再相同则比较单尾最重,再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比赛项目为5.4米以内手杆(5.4米、4.5米、3.6米)钓混合鱼重量赛,有效鱼种为鲤、鲫、草、武昌鱼。此次比赛共设立7个奖项,其中冠,亚、季军分别将获得奖金20000元、6000元、4000元,除奖金外还将获得奖杯、证书及遂宁名酒芝溪玉液窖藏版一瓶;第四至八名(5名)、第九至十六名(8名)、第十七至三十二名(16名)、第三十三至五十名(18名),分别将获得奖金1200元 、800 元、600元、300元及证书一本。

  据透露,后期遂宁还将根据情况进行一系列诸如钓鱼等时尚、休闲竞技体育运动方面的比赛。

  据遂宁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郝毅介绍,遂宁特别注重全民运动、全民健康。无论是官方该是民间都组织了一系列赛事推动全民健身。第十二届省运会、第八届省老运会以及全国第九届残运会部分项目在遂宁的举行,更激发了市民们运动的爱好和热情。目前运动在遂宁来说,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本次库钓邀请赛就是一个缩影。

  与此相应的是,遂宁也同步加快了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启动体育改造项目,从而为市民创建更加良好的健身环境,更好地普及全民健身概念。“在今年和明年,我们将力争打造出‘15分钟健身圈’,保证老百姓出门步行15分钟之内就能找到健身的地方,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高质量的体育惠民服务。”郝毅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