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启动急救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号召更多人参与急救技能知识

2016-05-05 18:04:2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张静

授旗

心肺复苏活动演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提高广大市民的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向公众普及救护知识。今(5)日上午,由共青团遂宁市委、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遂宁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主办,遂宁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急救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犀牛堤广场正式举行。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家正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遂宁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社会公益,在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面前勇于担当,今天在这里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号召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成为“给生命赢得时间,为健康保驾护航”的志愿者,持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使自己成为宣传遂宁文明、展示遂宁风采的传播使者。

  遂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拥军认为,这次的急救知识培训是一项计划长期开展的公益活动,医院将借助自身的专业特长,在普通市民中广泛开展常见应急救护项目的知识与技能培训,并深入推进急救知识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努力增强群众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大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心医院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技术、气管异物救护等常见的应急救护项目进行知识与技能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