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暴雨致部分小区内几可行船 住户家中积水半米深 等待消防救援

2016-05-06 18:2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罗小单

消防战士打开城市下水道窨井盖,加大排水泄洪量。

  四川在线遂宁讯(廖伟 记者 罗小单)今日(5月6日),遂宁市境内普降暴雨,安居区城区内多处低洼区域出现积水。部分地势较低的小区甚至出现河水倒灌的现象。

  当日13时24分许,大雨依旧在继续。安居区地势最低的小区陶家湾小区内已是一片汪洋。因为小区的地势比马路低,大雨在城区内汇集成“小河”,脏水直接倒灌入小区内,导致多人被困,有些人家不得不等待消防队员的救援。甚至一楼有的住户家中积水已有半米深,能淹没成年人的膝盖。

  据安居区头陀寺消防中队抢险队员介绍,“我们5名消防队员接警赶到现场时,陶家湾小区一楼住户张某家中的积水已有半米深,家中所有家具和小卖部的货物均被浸泡在积水中,屋内一片狼藉。她残疾人丈夫和70多岁的老母亲站在桌子上等待救援。”

6日下午,安居消防战士救出被困群众。

  消防队员直接冲进积水摊,靠近老人和张某夫妻,顺利将被困者背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

  张某表示,她无力将老人和丈夫扶到安全地区,当洪水倾泻进入她家时,她只能将残疾丈夫和母亲一起扶上近一米高的桌子,暂时抵挡洪水的侵袭。

  据消防队员介绍,6日13时左右,安居区城区内部分地方积水,消防人员开始抽水,但因当时大雨未停,抽出来的雨水又再次流回小区,如此消防战士反复抽水8次,仍不见积水的水位消减。为防止积水继续流入小区,消防战士遂决定打开城市下水道窨井盖,以加大排水泄洪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