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射洪县检察院积极构建“三项机制”强化人民监督员工作

2016-05-07 17:1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明明 记者 张静)近日,记者从射洪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促进检察干警严格依法行使职权。今年以来,射洪县检察院积极构建“三项机制”强化人民监督员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定期联系机制。射洪县检察院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人民监督员联系会议,向人民监督员通报阶段性检察工作,坚持每季度由专人与人民监督员进行联系,简要汇报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并适时征求人民监督员对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该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已与五名人民监督员一对一电话联系3次,面对面交谈1次,向人民监督员及时通报了该院党组班子的调整情况,并征求了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工作目标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通报机制。开通人民监督员专用的电子信箱,及进向人民监督员寄送该院编发的《检察简报》。建立人民监督员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材料,使其能更规范正确地履行监督职责。向人民监督员赠订《检察日报》《方圆》杂志,确保人民监督员及时掌握检察工作最新动态。

  落实反馈机制。保持对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采取“检察长负总责→人民监督员办公室督办→承办部门办理→限期办结回复”的方式进行处理。

    编辑推荐